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宣城市编办专题研究“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
浏览次数:1630作者:发布时间:2015-01-20

    为扎实推进“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1月12日,市编办召开会议,组织开展法律知识集中学习,并专题研究“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

    会议听取了相关科室对“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的安排,研究了扎实推进市编办“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的具体举措和要求。一是拓宽学法内容。结合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工作,重点学习宪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熟悉各部门的法律法规,全面学法。二是深化尊法意识。通过开展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崇尚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良好风气。三是规范守法行为。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坚决做到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四是注重用法实践。利用周一学习例会,建立会前学法制度,确定一名法律专业工作人员,围绕“两单”审核工作,重点讲解涉及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方面部门法律法规的应用。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