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旌德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浏览次数:1520作者:发布时间:2015-06-30

关于公布旌德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现将《旌德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主要内容。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主要内容包括权力类型、事项名称、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廉政风险点。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具体内容详见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站,各乡镇政府网站同时公布。

    二、严格执行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具有刚性约束力,各乡镇不得擅自变更权力,不得变相行使已取消的权力事项,切实做到“政府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要严格执行“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按照行使权力所要承担的责任,落实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和错位行为,推进机构、职责、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三、加强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部门职能变化,及时调整完善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调整,由权力行使单位提出,经机构编制和政府法制部门审核后报县政府审定。

    四、进一步规范乡镇政府权力运行。各乡镇政府要以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布运行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决策科学、执行坚决、流程优化、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县编办、县监察局、县法制办、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要建立有效督查监管机制,确保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落地见效。县发改、监察、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做好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与省、市、县“一库四平台”的对接,加快推进权力事项网上运行,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旌德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

             

                                                  2015年6月26日

相关附件:
    旌德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xls

  信息来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