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泾县
泾县正式公布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浏览次数:3273作者:发布时间:2015-06-26

    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泾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于6月26日正式对外公布。

    该县坚持县级政府是乡镇“两单”编审工作的责任主体。在编审过程中,始终坚持权责法定原则,根据省里印发的《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参考目录》,结合该县实际,编制了《泾县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征求意见稿)》。经过反复征求县直单位和乡镇政府意见建议,并经乡镇政府公示、研究确定,报县政府研究同意,该县最终确定乡镇政府权力183项,同时配套完成权力运行流程图编制和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此外,该县还注重在县乡事权划分和确定权责归属上下功夫,在征求有关各方意见的前提下,明确部分县乡共有权力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初步建立了权责一致、权责统一的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