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旌德
旌德县人大深入县编办开展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落实情况调研
浏览次数:2868作者:发布时间:2015-10-19

    10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程兵、朱小仙,县人大代表陶贵勇、刘世林,市人大代表吴建华、姜育龙组成调研组对县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下简称“两单”)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新华担任调研组组长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县政务中心实地察看了“两单”落实情况,随后赴编办会议室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两单”落实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

    座谈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旌德县政府“两单”工作,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开展县乡两级政府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升级工作,构建了总体一致、上下衔接的政府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全面开展了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修订工作,结合权责清单创新体例设计,科学细化工作职责。按照“四个一律”和“两个全程”要求,及时做好了省、市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衔接落实,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一步规范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研究制定规范县政府部门证照管理工作方案,清理规范增加企业负担的各类证照。积极开展对承接和下放项目的自查,防止出现承接不到位、明放暗留、变相审批等行为,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同时建议按照省“一库四平台”建设内容和“数据电子化、流程标准化、办理网络化、信息公开化、监督实时化”建设要求,2015年底前将构建省市县三级同网的政府权力运行和监督平台建设,推行网上审批;严格对照“三严三实”,做好我县两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