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旌德
旌德县落实“三个一律”,强化便民服务
浏览次数:3167作者:发布时间:2015-08-20

    旌德县政府县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于2015227日公布之后,进驻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及项目也大幅度增加。住建委窗口及时充实了行政审批股人员,“整建制”进驻中心,实现行政审批项目、工作人员的全部进驻目标,其窗口也由以前的类似“收发室”变成名副其实的办事窗口。该窗口自今年3月以来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77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100%。交运局窗口在以前只能办理一些简单的便民服务事项,在“两单”公布后实现了行政审批项目和工作人员全部进驻的目标,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已能全部在中心办理。自今年3月以来,交运局窗口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及便民服务事项2843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100%。另外根据5月份宣城市编办、市政务服务中心组成的督查组对我县对政府权责清单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后的意见,在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新增了综合窗口,负责部分行政审批等权力较少事项单位的受理办理工作,有效的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

    为优化完善我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确保两单落地生效,630日旌德县委、县政府向社会公开承诺,我县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做到“三个一律”,即“清单之外一律不准设置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之上一律进入服务大厅、清单项目一律绘制办事流程图”。县纪委于71日印发《关于违反行政审批项目“三个一律”规定的问责意见》,对不落实行政审批“三个一律”要求以及行政审批工作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