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宣州
宣城市宣州区细化分解“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工作举措
浏览次数:3292作者:发布时间:2015-09-25

    日前,为保障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的“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解决基层群众办事难等突出问题,宣州区编办、区政务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针对行动的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通盘考虑,专门下发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将主要任务细化分解成十条工作举措,明确了每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对涉及到的牵头单位提出具体要求,竭力为建设幸福创新实力宣州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

    据悉,该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为:一是在我区全面完成区、乡两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基础上,拟制定出台全区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办法及配套制度,形成政府权力运行“1+X”监管模式,建立加强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的长效机制。将组织开展区乡两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升级工作,构建总体一致、上下衔接的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体系。

    二是进一步突出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精神,组织实施开展非行政许可取消“回头看”工作和社会中介组织服务项目清理规范工作,并将于年内公布区级行政审批中介机构名录、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服务事限。

    三是加快政府权力运行“一库四平台”建设,实现政府权力及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应尽全进”目标,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减少前置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行政效率,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办事需求。(叶世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