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宣州
宣城市宣州区开展乡镇政府“两单”运行情况专项调研
浏览次数:3292作者:发布时间:2015-09-18

    为进一步了解乡镇政府“两单”公布运行后的落地生效情况,9月11日-17日,由区编办牵头,区法制办、区政务中心参与,对孙埠、水阳、黄渡、溪口、沈村、古泉等6个乡镇的政府“两单”公布以来的宣传、运行落实及运行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了专项调研,为下一步进一步优化我区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打造“两单”升级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调研,总体上看,我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自2015年6月28日“两单”正式发布之后,均能按照“职权法定、主动对接,认真履责”的要求,抓好“两单”落地工作。一是通过制发文件,召开乡村干部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两单”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了依法履职的紧迫感,进一步提升乡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将乡镇政府权力事项逐一分解到各履职部门及乡镇分管领导,做到“权责一致、权责对等”,增强“两单”落地实际操作性;三是严格按政府权力规范流程运行好相关权力事项,让老百姓办事一目了然。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及基层干部困惑之处,如“权力事项与便民服务事项的分界不清,无法进行细化或量化管理等。

    下一步,区权责办将根据基层组织及群众的意见,结合我区实际,本着“职权法定、贴近实际、便于监管”的原则,做好乡镇政府“两单”动态调整,加大运行的监管力度,确保我区乡镇政府权力运行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宣州区编办 张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