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宣州
宣城市宣州区有序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情况的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3530作者:发布时间:2015-09-14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做好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各项基础准备工作,近日,宣州区根据上级要求,有序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情况的调研工作。

   一、认真学习、搞好部门沟通。宣州区编办认真学习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4]72号)文件精神,并针对调研工作的内容与重点方向与教育行政部门作了沟通,将此次调研成果作为重新核定教职工编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科学决策依据。 

    二、全面部署、认真开展调查。由区编办会同区教体局,按中小学校、技工学校、民办学校三种不同的类型进行深入调研。通过发放任务通知、调查表格以及与相关学校人事工作人员沟通了解等方式,对学校分布、办学规模、人员编制、教职工数、在校学生等情况进行调查,并就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备如何更有利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广泛征求各中小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三、摸清底数、上报数据材料。宣州区编办和教体局认真核对现有学校教职工编制数和实有人数,摸清全区各中小学教职工超缺编情况和教师的学科结构比例,同时结合各学校的其他相关数据,形成全面的数据资料。并将2009年及2013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教育布局调整、教育机构改革情况以及目前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和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材料,一并报送上级编办,作为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第一手资料。(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