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绩溪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权责清单全面提速行政审批
浏览次数:3433作者:发布时间:2015-08-20

    县级政府权力和责任清单公布实施后,县市监局窗口立足登记职能,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权责清单,熟悉各环节具体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同时结合“马上办,办实办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并开辟并联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提速行政审批,赢得了业主的普遍赞誉。

    一是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设立“马上办”综合服务窗口,对涉及窗口项目全面提速,将原来承诺15个工作日办结的项目提速至3天办结,有效解决过去办理时间长的问题,实现审批事项程序最优、环节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

    二、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将《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通过县局网站向社会公布并严格按规定执行;对其他权力事项,只要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当场予以办结。

    三是开辟并联审批“绿色通道”。对我县重大项目,由“马上办”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实行并联审批制度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通过建立提前介入、跟踪服务、限时办结、超时默认、预约服务等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机制,推行“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现场办”的“五办”制服务机制,实现提速、提效。

    如“芜湖中路高空风能发电有限公司”是我县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该户迁址我县的过程中,该窗口派专人负责,主动与芜湖县市监局登记人员联系,容缺办理,事后补全。该做法得到了该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