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旌德
旌德县编办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浏览次数:3360作者:发布时间:2015-06-22

    6月15日下午,旌德县编办副主任李峥以《以严实的作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为题,从机构编制工作性质、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四方面做了授课辅导。

   一、机构编制工作性质决定从事这项工作必须严实。 中央、省先后明确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要求行政事业机构编制和人员控制在2012年底总量内,充分体现了上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把机构编制管住管好,离不开“严”、“实”二字,严为要求、目标,实是态度、方法。

    二、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决定必须以严实的作风来推进工作。在当前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机构编制工作地位越加重要,更加大有作为,它可以在更多领域内、更高层次上、更大范围里发挥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不可替代的保障作用。因此,在新的形势面前,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三严三实”,以严实的作风、良好的状态、一流的形象、严明的纪律来推动当前的各项工作,要不畏艰难、不辱使命,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

    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落实“三严三实”。修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个体要求;用权,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重点;律己,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教育方法;而“三实”则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集中体现。将落实“三严三实”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廉洁政治的重要任务,融入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党风廉政教育、机关效能建设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之中。

    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好当前繁重的改革管理工作,就必须要有一支能打硬仗、纪律严明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三严三实”是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遵循。(邢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