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郎溪
郎溪县县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正式公布
浏览次数:3193作者:发布时间:2015-02-27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我县推行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工作于2014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按照部署清理、集中审核、公布运行三个步骤有序推进,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现已正式对外公布。本次对外公布的县级政府权力事项共2077项,其中行政审批83项、行政处罚1660项、行政征收33项、行政给付10项、行政强制75项、行政确认36项、行政裁决4项、行政规划3项、其他权力173项。同时对保留的权力,同步编制责任事项1.5万余条、追责情形2.2万余条,廉政风险点5000余个,并按“高、中、低”逐个划分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初步建立了政府权力、责任事项、追责情形“三位一体”的权责体系。

    通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的建立,让每一项政府权力都有对应的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进一步强化对权力的刚性约束,从制度层面硬化责任,让权力与责任的对应没有弹性,把政府权力套上责任的“紧箍咒”,确保权责一致有章可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