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泾县
泾县编办注重“四抓”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浏览次数:3289作者:发布时间:2015-06-15

    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泾县编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党支部通过“四个抓”,做好泾县编办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抓宣传。泾县编办利用例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工作程序及工作方法,统一思想,为换届选举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发扬民主抓推荐。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前,党支部结合工作,听取群众代表意见,上门征求退休老党员干部建议,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点评,形成支部三年工作情况汇报,以举手表决形式由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给予肯定,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推荐新一届班子成员。

    三是规范选举抓程序。按照选举办法及法定程序,制定了选举工作方案,明确程序、方法、步骤。根据考察和工作点评结果,研究确定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经资格审查、报县直工委审批,确定4名初步候选人。

    四是严肃纪律抓监督。一是制定了会议程序、主持人宣读完会场纪律,参照大部门选举的方式方法,确保了选举工作有序顺利开展。二是严把人数关。支部选举大会都确保有选举权的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三是严把计票关。由大会推选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现场计票,全程跟踪监督(泾县编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