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县直通 / 宣州
宣城市宣州区编办完成2015年招录人员及政策性安置人员的入编工作
浏览次数:4272作者:发布时间:2015-11-05

    2015年,宣城市宣州区编办会同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程序的通知》(宣区编〔2011〕20号)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及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生安置等相关工作,区编办根据自身职责对公开招录人员和政策性安置人员计划进行审核把关,并认真做好新进人员准进及入编手续。

    一是严控总量,把好招录人员计划审核关口。在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空缺的前提下,坚持编制使用审批先行,编制使用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原则,注重用编进人质量,不断优化人员结构,保持全区编制总量适度空余。每年的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均需由编制部门初审,报区编委核准后按程序上报审批。2015年共批准了全区党政机关公开招录公务员计划43名(实际招录32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102名(实际招聘69名)、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2名(实际引进2名)和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劳动合同管理)计划64名(实际招聘62名)。

    二是盘活存量,为政策性安置人员提供编制支持。对于政策性安置人员,宣州区从人才战略高度,统筹考虑编制管理和使用。同时总结前几年安置的经验,充分考虑用人单位工作任务、人员年龄结构等因素,对地处偏远、工作任务重或人员严重老化的单位给予适当倾斜。2015年共安置了省委选调生8名、2012年大学生村官15名、2013年“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9名、2013年冬季退役士官18名和2012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专科生5名。

    三是规范操作,办好新进人员入编手续。区编办根据新进人员单位提供的人事关系行政介绍信、身份证及学历证书等相关资料,认真审核新进人员身份,并按照新进人员入编程序办理准进手续。随后将编制本、手工台账、电子动态表及实名制数据库同步登记入编,确保全区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更新及时、准确规范。(宣州区编办 陈 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