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宣州区出台《行政许可中介服务管理实施办法》并公布《区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
浏览次数:3113作者:发布时间:2016-08-30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政府办印发了《宣州区行政许可中介服务管理实施办法》,并公布了《宣州区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

    一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通行政许可“中梗阻”。近年来,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的部署及“放、管、服”要求,宣州区政府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政府权力减法换取市场活力乘法,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既要进一步减少和下放审批项目,更要对保留的审批事项“瘦身”。清理和规范许可中介服务,理顺关系、打破垄断,优化流程、减少环节,提高效率、降低费用,解决“红顶中介”和中介“二政府”问题,打通行政许可“中梗阻”,是行政审批“瘦身”的重要途径。

    二是深化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发展的负担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行政许可中介服务项目多、效率不高、收费不合理,直接或间接地加大了企业的投资成本和机会成本。根据国务院、省、市供给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文件精神,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精简前置审批、规范中介服务,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按年均常量匡算,每年全区共计约需267.6万元的审核费用原由企业负担改为行政审批机关承担。

    三是公布《宣州区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进一步框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内容除清单中保留的18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外,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组织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宣州区政府根据法律法规调整情况和国务院、省、市文件规定,结合本区实际,依照规定程序对《中介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宣城市宣州区编办张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