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
浏览次数:1813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13项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10号)、《国务院关于整合调整餐饮服务场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决定》(国发〔2016〕12号)、《国务院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决定》(国发〔2016〕39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13项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皖政〔2016〕66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皖政〔2016〕67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发〔2016〕10号文件公布取消的13项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我市市级有对应项目的1项予以取消;皖政〔2016〕67号文件公布取消的市县具有审批权限的37项行政审批项目中,我市市级有对应项目的34项(含市县共有事项26项)全部取消。(见附件1,共计35项)。

     二、皖政〔2016〕67号文件公布取消的市县具有审批权限的37项行政审批项目中,我市县级有对应项目的29项(含市县共有事项26项)全部取消(见附件2)。

     三、根据国发〔2016〕12号文件精神,取消市县卫生部门对饭馆、咖啡馆、酒吧、茶座4类公共场所核发的卫生许可证,有关食品安全许可内容整合进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家许可、统一监管。

      四、根据国发〔2016〕39号文件精神,将市县气象部门承担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许可,整合纳入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备案,统一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监管。

     五、涉及政府权责清单的权责事项作相应调整。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部署要求,及时做好上级政府取消事项的贯彻落实工作,对取消的事项坚决停止审批,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审批。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特别是涉及安全生产和维护公共安全的,要进一步细化监管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方法,加强配套改革和制度建设,做好跟踪督导工作,不断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要及时完善政府权责清单,加大宣传力度,接受社会监督。要继续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确保“放管服”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