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宁国市市乡政府权力清单目录(2016年动态调整版)的通知
浏览次数:1714作者:发布时间:2017-02-28

 

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宁国市市乡政府

权力清单目录(2016年动态调整版)的通知

宁政〔2016〕121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派出机构:

    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推进简政放权,规范政府权责事项,是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权责清单和开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建设的通知》(宣政办秘〔2016〕129号)要求,我市对市乡政府权力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现将调整后的《宁国市市乡政府权力清单目录(2016年动态调整版)》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乡政府权力清单主要内容。本次动态调整公布的市本级政府权力为1430项、乡镇权力为72项、街道办事处权力为53项,主要内容包括事项名称、权力类型等。市乡政府权力清单(2016年动态调整版)的具体内容详见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及相关部门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动态调整所涉单位责任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廉政风险点、监管细则请有关单位及时更新向社会公布并报市权责清单办公室(市编办)备案。

  二、严格执行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市乡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具有刚性约束力,市乡各级不得擅自变更权力事项,不得变相行使已取消、下放(属地管理)的权力。要按照“权责对应、有权必有责”的要求,落实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和错位行为,推进机构、职责、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三、加强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市乡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部门职能变化,及时调整完善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今后,市乡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调整,由权力行使单位提出,经机构编制和政府法制部门审核后报市政府审定。

  四、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运行。要以政府权力清单公布运行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决策科学、执行坚决、流程优化、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要做好与省“一库四平台”的对接,加快推进权力事项网上运行,接受社会监督。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

  五、加强政府权力运行监管。2016年,各地各部门要根据部门制定的事中事后监管细则,明确监管重点,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加强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确保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落地见效。

    宁国市市乡政府权力清单目录(2016年动态调整版)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本目录公布后,《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宁国市市乡政府权力清单目录(2015年动态调整版)的通知》(宁政〔2016〕6号)即行废止。

 

    附件:1.宁国市市本级权力清单目录(2016年调整版).zip

                2.宁国市乡镇权力清单目录(2016年调整版).zip

                3. 宁国市街道办事处权力清单目录(2016年调整版).zip

 

                                                                                                                                                                                                                                            2016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