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郎溪县县乡两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
浏览次数:2333作者:发布时间:2017-02-28

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

郎溪县县乡两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加强县乡两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管理,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根据市县乡政府权责清单的统一规范要求,同时依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和国务院取消调整行政权力事项、部门职能转变等情况,对县乡两级政府权责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现将调整后的《郎溪县县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6年版)》、《郎溪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6年版)》予以公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坚持职权法定原则,加大政府权力清理调整力度,严把新设政府权力入口关,不得变相增加政府权力。可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应及时取消下放并做好指导监管工作;虽有法定依据但不符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调整对象消失和长期不发生管理行为的,应及时提出取消或调整建议。取消的权力事项,要坚决停止实施,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保留。

    二、加大放管结合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办法》,对保留、取消、下放、转移的权力事项,以及工商登记前置改后置审批事项,逐项制定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细则,推进政府权力运行全过程、标准化监管。

    三、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全面清理公共服务事项,着力规范行政权力中介服务,加快建设标准统一、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政府权力清单网上运行平台,引领带动权力规范运行。

本目录公布后,《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郎溪县县乡两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5年版)的通知》(郎政〔2016〕3号)即行废止。

           

附件:1.郎溪县县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6年版).xls

      2.郎溪县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6年版).xls

 

                                                                                                                                                                                                                                         2017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