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606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7

    4月17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后,宣城市编办迅速行动、完善举措,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各项工作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市编委副主任、市委副书记严琛同志批示:“市编办勇于改革创新,成绩显著,值得表扬,充分肯定!”。

    一是梳理会议内容,传达会议精神。根据会议内容整理汇总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有关情况报告》,第一时间送市编委各位领导参阅。及时传达了省长、省编委主任李国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同志讲话中对2016年工作的总结和2017年工作的部署。同时在市编办工作例会上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二是把握工作形式,明确工作重点。在认真总结2016年度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三推进、三完成、三探索、着力深化一系列改革管理”等中心工作,厘清工作思路,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三是加强考察调研,学习先进经验。为积极学习对接苏浙沪,市编办组织专班赴浙江省湖州市考察学习综合行政执法、城管执法体制、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形成报告送市编委领导参阅,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改革的思路。

    四是继续探索创新三定规定。探索以权力、责任、服务和机构、编制等为要素的新“三定”,形成“权力+责任+服务”的部门职责体系,得到中央编办、省编办的充分肯定。2017年将采取课题立项方式,整合市内外研究资源进一步在完善新三定体制、内容,有效推进清单与机构编制设置量化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