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关于对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1828作者:发布时间:2017-06-23

王昭宝、张传勇、徐明亮、曲虹、杨武、方彪、吴建华、胡东平、刘明凤、周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公立医院养老保险制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泾县公立医院突破“身份限制”瓶颈,实行在职职工全员聘用制,突出优绩优酬导向,其在人事薪酬制度方面的改革得到了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肯定。2015年省政府出台《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政〔2015〕120号),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严格限定为在编在岗人员,并明确规定禁止地方自行变通。当前各地公立医院自行聘用人员暂时无法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范围。

根据各位代表的建议,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一、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一是积极向省级有关部门反映公立医院未入编聘用人员养老保险问题,建议将此类人员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范围。二是争取将我市公立医院纳入全省事业单位周转池试点范围。目前我市13所公立医院编制总数为3500余名,实有在编人员和未入编聘用人员总数为7000余人,编制缺口很大,我们将以全省推行事业单位周转池试点为契机,积极争取编制阶段性调剂使用,力争解决编制不足问题。

二、用活现有空缺编制。我们将根据经济社会和卫生事业发展要求和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等管理规定,积极推动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用活现有空缺编制,逐步解决聘用人员编制问题。

感谢您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办复类别:B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王 林

联系电话:3015115

 

 

                             

                                                                                                                               2017年6月22日

 

抄送: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市政府督办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