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关于对市政协2017年第193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1810作者:发布时间:2017-06-23

冯先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科学合理调整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设置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监察部等部门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8〕115号)精神,自2009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行以“一设立、两集中、三到位”为主要内容的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即在行政审批职能部门按“撤一建一”、“并一设一”、“挂牌”等方式设立行政审批科;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向行政审批科集中,部门行政审批科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部门行政审批项目进入政务服务中心落实到位,部门对窗口首席代表授权到位,纪检监察部门、政务服务中心、各相关职能部门等三个层面对部门行政审批行为监管到位。近年来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上,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政务中心窗口均按要求启用了行政审批专用章,并签署首席代表授权委托书,实现从受理、审核、审批、制证、盖章等环节不出中心,着力解决了窗口“只受不理”等问题。政府同时积极推进权责清单中权力事项进驻中心。2016年市直部门适合进驻中心办理的254项行政审批、行政确认、行政征收等事项全部按要求进驻。

二、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问题

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审批窗口的设置问题,自2009年我市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以来,曾多次出台相关政策予以规定。

(一)2009年6月,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宣办发〔2009〕13号)作出规定:“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原则上要全部纳入政务大厅集中办理,行政审批项目暂时无法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经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可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立办理行政审批项目的政务服务分中心(年办件较多的)或委托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代理窗口代为受理(年办件较少的)。”同年9月,市行政审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行政审批改革新体制试运行的通知》(宣审改办〔2009〕16号)明确:“市人口与计生委等19个市直单位的行政审批项目,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代理窗口代为受理。”

(二)2016年4月,市政府《关于规范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再次重申:“政府权力清单中的涉及审批的事项、凡与企业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应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有独立窗口的,进入独立窗口,没有独立窗口的,进入综合窗口。严禁“明进暗不进”或“体外循环”。因涉密、场地限制等特殊情况暂时不能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需经政府批准同意,按照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同等要求规范办理,接受政务服务中心的统一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和第193号提案建议,加强窗口设置的调查研究,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各部门审批事项的具体情况、窗口的办件量等情况适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办复类别:B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徐玉祥

联系电话:3016890

 

 

 

 

                             

                                                                                                                                                                                                                                                 2017年6月22日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