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宣城市市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
浏览次数:3690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9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政府权责清单的合法性和时效性,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上级政府取消调整权责事项和全省行政许可统一规范等情况,市政府对市级政府权责清单进行了调整修订。现将新修订的《宣城市市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7年本)》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坚持职权法定原则,加大政府权力清理调整力度,严把新设政府权力入口关,不得变相增加政府权力。可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应及时取消下放并做好指导监管工作;虽有法定依据但不符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及时提出取消或调整建议。取消的权力事项,要坚决停止实施,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保留。   

   二、加大放管结合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办法》,对保留、取消、下放、转移的权力事项,以及工商登记前置改后置审批事项,逐项制定事中事后监管细则,推进政府权力运行全过程、标准化监管。

   三、及时调整公开信息。涉及权责事项增减、名称变更、依据更新、流程优化等调整事项,各相关部门应在规定时限内及时调整完善部门网站公开信息,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运行,接受社会监督。 

   本目录公布后,《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宣城市市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宣政〔2016〕80号)即行废止。

附件:1、宣城市市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7年本)

      2、2017年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取消事项目录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