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宣城市“四突出”扎实开展县乡村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
浏览次数:425作者:发布时间:2018-02-07

     一是任务部署突出“迅速”。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和全省公共服务清单建设推进会要求,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全覆盖。市编办统筹安排,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抽调精干力量,抢抓时间和进度,于2018年1月份梳理形成《宣城市县乡村公共服务目录清单》(送审稿)。

     二是工作落实突出“细致”。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及《省市两级统一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等文件精神,采取“二次剥离”(剥离主动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和“三次统筹”(各县市区初次统筹、市直部门系统统筹、市级总体统筹)的方法,逐项梳理仔细比对,对事项名称、实施层级等进行全面规范。

     三是科学梳理突出“规范”。对照《省市两级统一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所列部门顺序,依次梳理我市县乡村三级服务事项,将上下层级对应的事项列入同一行,上级无对应部门的事项梳理放置于表格末栏。并一一标明县乡村服务事项与省市目录清单的对应序号。科学规范的梳理使清单更加直观。

     四是审核论证突出“严格”。由市县两级编办、市法制办、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人员组成审核组,采取集中办公的方式,认真抓好审核工作,明确审核标准,逐个部门、逐个事项进行沟通对接和审核确认,重点审核实施主体和设定依据,逐条清理比对。并发文征求市直各单位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统一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