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宣城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事项需求调查问卷
浏览次数:7829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7

 

问卷调查背景和填报说明

 

    一、调查背景

    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主要解决“先照后证”后市场主体办证难的问题。“证照”是企业进入市场的两把“钥匙”。所谓“照”,指的是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而“证”,指的是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证照分离”,是指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之外,把能与营业执照分离的许可类的“证”都分离出去,根据各地实际分别分别采取取消或改为备案、告知承诺等适当管理方式。对暂时不能取消也不适合采取告知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提高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切实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省政府于2018年2月11日印发《安徽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皖政〔2018〕17号),明确在具备条件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复制推广上海市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经验做法。我市符合试点条件的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

    根据皖政〔2018〕17号文件和相关会议要求,我省各地试点的具体事项要控制在皖政〔2018〕17号文件框定的93项行政许可改革事项范围内,各地应以需求为导向,结合本地实际在93项事项范围内选择改革事项开展试点。为合理确定我市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现将93项行政许可事项以调查问卷形式征求宣城、宁国两个开发区及园区企业意见。

    二、填报说明

    1、本问卷采取电子格式,由宣城、宁国两个开发区负责分发本园区企业填报,每个园区至少选择100个企业调查,实行“一企一卷”,每个企业只选择与自身有关的涉改事项填写。开发区在企业选择时要注重企业行业、规模的差异化。

    2、宣城、宁国开发区在收集本开发区企业问卷基础上,结合园区已进驻和年内拟进驻企业需求,分别填报一份汇总问卷连同本园区企业问卷于3月12日下班前一并报送报宣城市编办(发至xcsyk2012@163.com)。

    3、本问卷涉改的93项行政许可事项和对应的改革方式根据皖政〔2018〕17号文件框定,按照“于法有据”的原则,改革的事项和对应的改革方式在我省今年的试点中不可更改。填写问卷时只需根据需求情况勾选即可。

    4、宣城、宁国开发区管委会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可随调查问卷一并报送。

    5、填写问卷时如有疑问请及时电话咨询。联系人:宣城市编办徐玉祥,电话:3016890。

 

 

 

 

问卷请见底部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