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宣城市集中力量完成省以下农林水三部门依申请权力事项目录清单市级统筹工作
浏览次数:376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2

    一是任务部署到位。根据省要求及部署,我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省以下依申请类权力事项目录清单梳理编制工作的通知》(宣编办函〔2018〕19号),明确了此次目录清单梳理的目标、范围。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保证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此项工作。

    二是全面梳理到位。以省级农林水三部门其他依申请类权力事项目录清单和市县乡三级权力清单为基础,按照“职权法定”和“上下衔接”的原则,全面进行梳理补充。对涉及省级其他依申请权力事项目录清单中原有事项在备注中注明序号,对梳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上报。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由市县两级编办组成梳理审核小组,按系统对省以下农林水三部门依申请类权力事项目录清单进行审核把关,通过查看部门相关法律法规、三定方案、网站信息等相关资料,完善事项名称和权限划分依据等内容,逐项进行比对、完善。

    四是沟通衔接到位。我办编审人员分别赴市农业、林业、水利三部门,采取上门办公的方式,与三部门相关人员对目录清单中事项名称、实施依据等逐条审核完善,重点解决权限划分及依据、颗粒化分解等问题。最终形成三部门省以下其他依申请权力事项目录清单(宣城市统筹建议稿),其中梳理上报省以下农业部门40项、林业部门16项、水利部门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