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文广新局办结全市首个“告知承诺制”证照分离改革事项
浏览次数:435作者:发布时间:2018-08-03

      7月31日,宣城市文广新局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包装装潢印刷企业颁发了《印刷经营许可证》,标志我市首个“告知承诺制”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正式办结。

      市文广新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说:“为该企业办理的包装装潢印刷经营许可,属于‘证照分离’五中改革方式中‘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根据改革后的办法,审批窗口向申请人提供告知承诺书示范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要求的部分材料,签署承诺书,即可当场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其余申请材料在承诺期限内补交即可。在简化审批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市文广新局在作出准予行政审批的决定后1个月内将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查,将失信情况纳入诚信档案”。

      该包装装潢印刷企业申请人在当场拿到许可证后十分惊叹,“本来预计至少要1到2周才能办好的事项,没想到当天就能办好,大大减轻我们企业的时间和精力。”在了解了“证照分离”改革相关政策后,该企业申请人表示一定履行承诺,及时补交相关材料,依法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