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1205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8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领导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批示指示。

    会议指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深刻的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严格履行职责使命,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创新研究,不断开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廉政思想和纪律意识,在开展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工作上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实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材。

    会议明确,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持续深化市县机构改革,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做好后续工作。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建立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长效机制。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加大创新挖潜力度,不断优化编制资源结构,提高编制使用率,科学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执法队伍改革,更好的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