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机关支部委员会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4907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9

 

1755419568.jpg1356283987.jpgQQ截图20190723153444.png1584343036.jpg94285766.jpg1326736691.jpg

   

    为纪念党的98周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宣城市委编办机关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党章学习活动。6月1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强调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工作。全体党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党章作为最高行为规范,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入领会党章内容,要对照党章要求,对照党规党纪,时刻检讨自身言行。真正的把党章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人民群众中树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开展一次向优秀党员学习活动。6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向曹伟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曹伟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曹伟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曹伟同志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以实际行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

    三、开展一次以案示警教育活动。6月28日,组织开展“以案示警”教育活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员干部学习会,分别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在思想上认识反思,在行动上检讨对照,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7月1日上午,市委编办机关支部委员会与联点共建单位宣州区飞彩办事处莲西社区党支部结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市委编办机关支部委员会书记余艳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一堂“让党的初心永葆生机活力”党课,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时刻不忘使命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五、开展一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结合市委工作安排和单位实际,市委编办机关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民主,严格按照党小组民主推荐、支委会投票评选、支部会研究确定和内部公示等环节,确定了1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表彰对象推荐报送市直机关工委。通过推荐报送优秀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了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时代风尚,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六、开展一次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6月26日、27日,市委编办邓茂林同志带领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联点共建单位宣州区飞彩办事处莲西社区和帮扶贫困村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邓茂林一行详细了解老党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多做贡献,并送去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党的关怀、关爱和祝福。

    七、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12日下午,市委编办机关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赴宣城市家训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家训馆、交流讨论等形式,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家教家风家训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优秀的传统家教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家训,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廉洁自律、转变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