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七对照、七确保”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集中审核
浏览次数:5625作者:发布时间:2019-08-14

    为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后首次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市委编办会同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市数据资源局等部门及各县市区委编办组成审核组,自8月7日开始对市县部门权责清单调整申报情况开展集中审核和合法性审查,整个审核工作按照“七对照、七确保”开展。

    一是对照机构改革意见和部门三定,审核职能划入与职能划出对应的事项调整,确保划入事项与划出事项一致。

    二是对照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审核调整意见及理由是否充分,确保事项调整于法有据。

    三是对照2018年权责清单,逐条查看事项及子项名称,确保事项不丢不漏、来去有痕。

    四是对照全省依申请事项目录清单,逐条查看名称、审批层级、权限划分、实施依据,确保依申请事项统一规范、权限清晰。

    五是对照省级2019年调整清单,重点查看动态调整情况,确保上下联动、衔接顺畅。

    六是对照标准格式规范,重点查看实施依据排列、调整类型及意见,确保清单格式统一,审核意见表述规范。

    七是对照公共服务清单,从事项的实施主体、是否具有强制性特征分辨,确保权责清单与公共服务清单不交叉、不重复。

    目前初审工作已完成,近期将反馈相关部门公示征求意见。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