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推深做实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浏览次数:1173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2

    近年来,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深做实法治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是抓思想建设,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抓实法治学习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法规文件。对照中央编办关于巡视检查中发现的机构编制典型案例通报和赵正永、张坚案和我市查处的余苏谷、向晟案,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时刻敲响法治警钟。

    二是抓制度建设,大力夯实法治基础。制定市委编委议事规则和市委编办工作规则,编印《机构编制常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汇编》,强化决策执行规范化。印发编制使用程序、人员调动管理、公开选调(选聘)等管理制度,全面实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业务网上办理。印发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等相关文件,在重大改革、重要工作中,坚持法治引领,严明纪律要求。

    三是抓业务建设,不断深化法治实践。创新“三定”规定体例,科学合理配置党政部门职能和人员编制等,着力增强“三定”规定严肃性和权威性。积极探索权责清单与“三定”规定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坚持权责法定原则,建立了市县乡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等清单制度体系。通过机构编制审计、专项督查等方式,宣传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