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3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2272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2

祝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郎溪经济开发区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18年7月31日,省政府批复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明确撤销安徽郎溪十字经济开发区(筹),将其整体并入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筹),加挂“安徽郎溪皖苏产业合作园区”牌子,并将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筹)更名为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优化整合后,我市共保留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城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园区)、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宁国港口生态产业园)、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安徽广德皖苏浙产业合作园区)、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安徽郎溪皖苏产业合作园区)、安徽泾县经济开发区、安徽绩溪经济开发区、安徽旌德经济开发区、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等9个开发区。除宣城、宁国两个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外,其余7个均为省级开发区。

    省级以上开发区优化整合后,我办多次赴省委编办对接县市区省级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事宜,争取按副处级设置全市省级开发区管理机构。省委编办答复,作为县市区党委、政府派出机构的省级开发区管理机构,原则上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如果设为副处级,则需先调整为宣城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且只能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按程序报批。目前全省类似的省级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职级配备,大多执行皖发〔2006〕14号文件相关规定,正科级高配为副处级。待中央编办关于规范设置开发区管理机构指导意见出台后,省里将统一清理规范。

    二、2018年9月,郎溪县委、县政府《关于报送〈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安徽郎溪皖苏产业合作园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请示》(郎〔2018〕54号),要求将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安徽郎溪皖苏产业合作园区)管理委员会作为郎溪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机构规格为副处级。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处级机构的设立和调整需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报省委编委审批。目前整合后的郎溪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是由市委编委按正科级批复还是维持现状,需要郎溪县委、县政府慎重研究,尽快提出明确意见。

    三、根据您的建议,结合我市实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争取省委编办的指导支持,协调解决开发区优化整合中存在的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等问题。支持郎溪经济开发区学习借鉴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打破人员身份和编制管理限制,深化郎溪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促进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开发区发展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办复类别:B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汪美玲           联系电话:0563-3016890          

 

 

                                                                                                                    中共宣城市委编办

                                                                                                                     2020年5月19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处、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