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浏览次数:1692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8

   市委编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注重谋划部署、提升质量,圆满完成市本级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谋划部署,规范要求。总结往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经验,及时向市直各有关单位发送《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提示单》,明确提交的时间、提交的材料、公示的内容等,随文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示范文本、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申报操作说明、故障解决办法等。

    二是加强服务,统筹推进。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及时向市直各单位发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市委编办登记赋码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不见面办理登记各项业务和延期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同时积极利用微信、QQ、电话、邮件等多种沟通交流渠道对事业单位进行在线答疑解惑,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扎实推进。

    三是提升质量,严格审查。严格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双审核”制度。首先由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真实性、合法性、保密性审查后方可上传;其次由登记管理机关对年度报告进行格式审核,对提交材料不齐全和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修改、及时上报,有效地保证年度报告书的质量。截至5月28日,市本级142家事业单位法人均顺利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效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