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深入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浏览次数:2179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3

 1.jpg3.jpg2.jpg

4.jpg6.jpg5.jpg

    

    近日,市委编办扎实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分别于7月17日、31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赴帮扶包保村,开展走访座谈、支部共建、帮难解困等活动。

    在扶贫联系村,市委编办邓茂林主任带队实地查看了丛山村芭蓠山艺术空间运营和有关道路建设情况。座谈听取了丛山村上半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洪减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等工作情况。邓茂林指出,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同时强调,当前重点工作是进一步对受灾情况进行摸排核查,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提供详实的数据,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

    在包保户家中,干部职工与他们促膝谈心、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汛期受灾、是否可能返贫等,认真查看和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是否还存在问题。在脱贫户胡雅田家中,他带着包保干部查看他家养的22头猪和1头牛,激动地告诉大家,是国家的好政策和各级的帮扶指导,才使自己的家庭走出贫困,相信只要勤劳勤奋,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走访中,两级支部还组织召开了“诸葛亮”会议,共谋脱贫攻坚工作,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多种发展模式和实现形式,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气神”。

    此次活动,市委编办还对选派帮扶干部及家属进行慰问和走访,给他们送去了“夏日送清凉”礼包、慰问金、慰问品。支持包保村丛山村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修复受洪水毁坏的过水桥和过水路面,以实际行动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干部职工自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采购贫困户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