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宣城市启动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2770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6

    为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8月15日,宣城市委印发《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宣城市乡镇机构改革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

    《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明确了统筹乡镇“五个平台”建设,推进乡镇职能转变;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推进管理机制创新;统筹配套政策措施,推进形成改革合力等目标任务。同时,配套制定了“1指南、1目录、2清单”,即乡镇“五个平台”建设工作指南、县乡属地管理事项职责清单指导目录,乡镇派驻机构人员“县属乡管乡用”任务清单、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和规范人员管理任务清单,从政策制定和实施层面,强化对县市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