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225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2

    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6月11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市委编办余艳主任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学习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观看了《硕鼠毁长城》警示教育片,通过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和我市人防系统系列腐败案中那一个个“身边人”、一桩桩“糊涂事”、一本本“活教材”,深刻警醒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常念清正廉洁“紧箍咒”。

    余艳主任指出,端午节前组织廉政专题教育,是给干部职工打“预防针”,注“清醒剂”,“过节”要有“节制”,要端正吾人之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端正吾人之行,牢记党纪国法,做人公道正派,行事遵章守纪。

    余艳主任强调,贯彻落实廉政过节要求,一要坚持把责任“扛在肩”,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全体干部职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要以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为准绳,时刻树牢“红线”,坚守“底线”,守住共产党人的立场和政治本色,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三要坚持把制度“落到位”,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廉政过节要求入心入脑,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管和群众监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