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三力”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热情
浏览次数:225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8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委编办深入开展“强化学习领悟力、增添干事源动力、激发工作创新力”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效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创新教育方法,强化学习领悟力。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提升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力,市委编办以“4+1+1+N”为主要学习内容,即:“四个专题”内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其他列入学习教育的内容。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现地教学、实践活动等方式方法,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党史知识授课,组织“弘扬铁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现地教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时刻铭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担起时代使命。

    健全内部制度,增添干事源动力。市委编办结合单位实际,立足长远常效,归集编印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丛书,新建修订完善了23项制度规定。如为规范权力运行,修订完善了《“三个不直接分管”工作制度》;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修订完善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为加强人文关怀,新建了《干部职工人文关怀管理制度》、《领导班子直接联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真正用制度管理人、用关怀温暖人、用行动团结人。同时,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把身份亮出来、把职责列出来、把担子挑起来”活动,通过亮明身份、承诺践诺等,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对照决策部署,激发工作创新力。市委编办坚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全办开展“压担子、给任务,抓创新、提质效”活动。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定17项重点工作,围绕科技创新、教育卫生等关键环节和重要民生领域,设定6个调研课题,组织赴苏浙沪等地考察调研,积极对标对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探索“一地六县”体制机制及“区域一单”建设,创新苏皖合作区管理机构,科学谋划综合保税区、安徽自贸区宣城创新联动区体制机制建设等,持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着力打造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宣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