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两个专题”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浏览次数:319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5日,市委编办以“专题交流研讨+专题党课”方式,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实一点、学深一层。

   专题研讨增进感悟交流。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编办举行“学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研讨。会上,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绘就标定了未来发展航向,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慑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赓续党的红色血脉、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为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贡献力量,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合格共产党员。

   专题党课突出业务学习。为推深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业务学习有机融合,市委编办余艳主任以《党的机构沿革历史回顾及启示》为题,与全办同志分享了一堂党课。余艳主任分革命战争年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改革开放至今三个阶段介绍了百年来党的机构沿革,围绕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突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历次机构改革给我们的启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对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表示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为美好宣城建设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