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凝聚共建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438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9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27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与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凝聚共建合力,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丛山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一抓双促”工程,扎实开展“三抓三提三促”行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三围绕三加强”活动,着力打造“筑牢‘红色’笆篱、护航丛山振兴”党建品牌,丛山村先后荣获安徽省“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安徽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宣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宣城市乡村振兴“十镇百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稳步增长,2020年达50.06万元,2021年力争达100万元。

3e15d1daa504621598f530eb522ddba.jpg

    活动中,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与丛山村两委人员,首先走访了包保户,与包保户亲切拉家常、谈变化、话收获,充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购买农产品消费活动。

27dc4066ce98289d4c4665ad82c8652.jpg

    在丛山村,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参观了丛山村“筑牢‘红色’笆篱、护航丛山振兴”党建品牌墙,认真聆听了经验介绍。在了解到丛山村流转闲置宅基地打造坡川民宿群,还缺部分资金问题后,市委编办表示将给予8万元帮扶资金,用于发展乡村旅游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