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旌德县念好“三字诀”,稳步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浏览次数:124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7

  旌德县通过提前部署、优化服务、严格审批,扎实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各项工作,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

  一是秉持“赶考”心态,工作部署立足一个“早”字

  充分利用工作群及时宣传省委编办《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让全体经办人员能够充分掌握具体办事流程和要求。同时,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印发我县关于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文件,重点明确公示对象、时间、程序和具体要求,确保年报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坚持“服务”常态,业务指导立足一个“全”字

  推动业务指导方式多元化,通过常规程序培训会集中统一讲解、简单问题电话点对点解答、操作难点当面一对一指导,确保各单位办事人员全面掌握办事要求。同时,针对新设立或调整内容较多的单位,主动加强对接,通过现场指导填报的方式切实提高年报审核的一次性通过率。

  三是保持“监考”状态,审核把关立足一个“严”字

  严格执行“先变更后年检”的原则要求,将需要完成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梳理汇总、形成清单,在工作群公示,并安排专人提醒督促。严格落实格式审查和内容审查双重把关要求,对材料不齐全、格式不规范或内容填报有误的不予通过,一律退回修改完善,并在告知栏中一次性注明修改意见。对工作开展进展缓慢的单位,定期在工作群中予以通报督办,并将相关情况作为年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目前,全县设立的118家事业单位,均已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完成率和通过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