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郎溪县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浏览次数:115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

  为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我县采取“早安排,精准备,严审核,优服务”等方式,全面部署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早安排。为确保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时完成,年初下发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全县共登记事业单位法人133家,应公示事业单位132家,已公示事业单位132家,公示率、合格率均达到100%。年度内注销登记事业单位法人1家,设立事业单位法人1家。同时在年检工作中,通过对所报材料审核,及时督促办理变更登记事业单位16家。 

  精准备。考虑到具体经办人员流动性较大,对登记工作业务不熟悉,采取多种方式解答相关问题。一是对年度报告书和网上申报操作做了详细说明;二是开通QQ群通过网上解答及时解决公示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三是现场教学指导经办人员如何规范填写年度报告书和提交相关附件。

  严审核。工作中严把三关,即:“申请关、审核关、核准关”,按照网上登记管理操作程序,建立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一是审查网上填报内容是否完整,填报的材料是否齐全;二是审查一年来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有无超出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的行为;三是审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没有及时变更,对没有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手续的事业单位,督促其及时进行变更。

  优服务。按照“热情服务,认真解答,按时办结”的工作要求,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推进,我们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对前来办理登记事项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对网上操作不熟练有疑问的经办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