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绩溪县:“四个到位”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浏览次数:132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1

  为保障事业单位法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绩溪县委编办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坚持做到“四个到位”,推动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部署安排到位。指派专人梳理报送单位名单,电话通知领取通知文件,按照年度报告公示时限要求,分批次严格审核落实。同时,结合“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通过电子政务平台、登记管理工作QQ群、微信、移动云平台短信等多种载体下达通知,进一步广泛宣传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强化服务到位。实施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要求非涉密事业单位一律网上提交全部资料,审核通过后电话通知事业单位下载保存备查,精简送达环节。对事业法人年度报告申报过程中需办理变更登记的,一律当天审核、当天办理,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对单位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耐心指导解答;对上门咨询的单位现场“一对一”指导,确保年度报告程序及事项的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

  三是督导落实到位。根据全县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度安排,对提交年度报告公示材料进度滞后的事业单位,电话、微信通知具体经办人,对申报存有困难的单位进行重点督促,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四是审核监管到位。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填报数据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并及时与申报单位沟通,督促及时修改后再次上报,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准确。对变更登记事项办理不及时的事业单位,一律要求按程序先变更后年报,对年度报告公示信息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解决,确保事业单位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