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机构编制支撑,推进地方文化事业发展
浏览次数:330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2

  宣城市历史悠久,人文昌盛,文房四宝文化、徽文化与革命传统文化等并存。近年来,市委编办立足市域发展实际,不断加强历史文化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持续推进地方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机构设置,优化文物保护工作力量。2019年机构改革后,在市文旅局设立文物科,下设市文物所,统筹管理推进文物保护、考古工作等。2022年2月,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市县文物局挂牌工作,进一步理顺文物保护管理机制,科学协调和统筹管理文物保护利用的各项工作,压实文物保护工作责任。

  二是围绕地方特色,加强宣文化研究保障力度。为加强地方文化保护与研究,设立宣文化研究发展中心,负责统筹推进宣文化事业和相关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为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三是突出红色资源,推深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把握机构编制保障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要求,充分考虑泾县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推进宣城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公室设置,负责统筹市域内各类红色资源整合提升和开发利用,助推皖南红色资源内涵深度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