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编办聚力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115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宣城市委编办“三聚力”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

  聚力优化服务标准,规范登记环节。根据省委编办《关于试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推行提升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十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版面调整,完善修改办事指南,对各环节的办理要求进行了细致明确,以更加便捷、灵活、高效的优质服务,提升登记管理标准化建设水平。

  聚力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审批服务。深入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事业单位登记审核业务实行全程网办,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批。符合受理条件的,确保当天办结;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深入推行“不见面办理”服务,对网上核准通过的,明确可通过EMS方式寄送至登记管理机关办理,并提供证书免费送达服务。深入推行“温馨提醒”服务,对于证书即将到期的,提前通过电话提醒,同步告知办事流程,今年以来,共提醒单位办理到期换证6件。

  聚力线上线下结合,强化政策宣传。一方面,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视不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另一方面,针对部分单位对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理解存在误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解释,确保事业单位规范登记。同时,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在线指导事业单位办理各项登记业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