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编办赴包保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走访调研暨“点亮六一、共护未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533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6月1日,市委编办余艳主任带队赴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

    余艳一行走访了解了丛山村坡川文旅产业、村级产业园、皖南地区种子陈列馆等项目建设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2022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对村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

    余艳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丛山村“两委”在落实返贫监测机制,加强疫情防控,推进村级产业发展,推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文明创建,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8ef87c25ddc911f6bebaead1d5fdce1.jpg

    余艳表示,市委编办将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支持丛山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积极协调争取相关项目进村落户,助力村集体经济收入再上新台阶。同时,鼓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群策群力、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争创绩溪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样板村,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富裕。

069fd91bbd0670f2e1bce845c12a431.jpg

    会后,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点亮六一、共护未来”宣传活动,余艳主任带队来到碓坑口、丁家店、泉上等村,走访慰问了5户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生活、学习等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慰问金及爱心大礼包,勉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等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