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打好预防针 廉洁过端午
浏览次数:188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2

    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环境,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6月2日,市委编办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市委编办主任余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和贯彻落实意见以及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保护神”的双面人生》《深水之下》。

    会议强调,端午节前话廉政,是一项优良的传统,既是开展良好家教家风教育的有效举措,也是深化警示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清正防火墙的重要手段。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从“活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升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扛起责任,主要负责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科室局中心负责人各负其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二要厉行勤俭节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控办公经费、“三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委托业务费等经费支出,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对待“四风”问题寸步不让,防止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四要绷紧自律之弦,明鉴未远,覆车如昨,要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抵制腐败诱因,自觉遏制腐败苗头,不踩红线、不碰雷区、坚守底线,在行使权力时保持清醒,在面对诱惑时淡定从容,做让党和人民放心,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