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线上旁听庭审活动
浏览次数:230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0

    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6月20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线上旁听庭审活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开展,选取了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的“(2018)皖18刑初11号 ”苏从勇受贿案为代表,旁听人员虽是通过网络视频观看,却如同身临其境,真切的感受了宣读纪律、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这次活动既是一堂形象生动展现庭审活动规范性和完整性的“云授课”,也是一记直击心灵体现法治公正性和权威性的“警世钟”。线上旁听庭审活动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余艳对活动进行了小结并提出工作要求。

6a6095b6313b13d559b97a6cb0c5da9.jpg

    余艳强调,旁听庭审活动既是开展警示教育的有效手段,也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举措,更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把旁听庭审活动作为零距离的“法制教育课”常态化开展,让干部职工在具有仪式感的庭审教育活动中感受法律的庄严神圣,体会法治的公正权威,强化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余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为契机,做到“三结合、三促进”,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一是结合日常教育深学,促进法治意识提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强化法纪观念,坚决不触碰“红线”,严守“底线”。二是结合机关党建真悟,促进服务水平提升,深入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三是结合业务工作实干,促进保障能力提升,加强机构编制工作谋划与研究,落实市级权责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和即时动态调整工作,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高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