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转作风 强担当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839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8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余艳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余艳以“转作风 提质效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清醒,坚决纠治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作风问题的现实表现与危害,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

df68ab2f9527f9ed5493de833c32b25.jpg

    余艳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举措,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一道“必答题”,答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卷”。一要“革命理想高于天”,做到看齐紧跟,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二要“千古风流在担当”,做到有求必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到真抓实干,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以“一心一意”的干劲、“一鼓作气”的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清风两袖朝天去”,做到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不触碰“红线”,坚守“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加油站”,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推进作风建设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结合起来,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根除“虚、躲、冷、粗、假”五种工作作风上的顽疾,树立正确政绩观,聚力重点工作,加强研究谋划,着力破解涉及机构编制管理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