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全体起立”打破“铁饭碗”宣城市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体制机制创新
浏览次数:298作者:信息来源: 机构编制管理科发布时间:2022-07-29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中心城区跨水阳江拥江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宣城市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运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总体思路,在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探索“小管委会+大公司”管理运营模式,推行全员聘任制和薪酬激励制改革。

    探索“小管委会+大公司”管理运营模式。推进管委会“瘦身健体”,按照“应放尽放、权责一致、承接有序”原则制定向园区赋权清单,推进社会事务属地管理,厘清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管理权限和范围。支持东部新城公司做大做强,围绕“城市建设运营商”和“产业发展服务商”的功能定位,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形成政府支持、市场主导、高效运转的开发运营机制。

    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选人用人机制。实行员额总量管理,合理设置岗位,打破园区现有人员身份和编制管理限制,按照竞争择优原则,推行全员聘任制,开展竞聘上岗,推动人员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规范在编人员管理、人员招录(选聘)、干部交流等人事管理制度机制。

    实行以岗位绩效薪酬为导向的激励制度。建立以绩效为核心的薪酬总额核定机制和以绩定薪的差异化分配体系。按照年度考核结果对应不同倍数的薪酬总额,实现收入“能增能减”。突出实干实绩,在薪酬总额内确定绩效薪酬分配办法,并向招商引资岗位和考核指标承担部门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