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郎溪县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摸排工作
浏览次数:191作者:发布时间:2022-08-09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工作,近期针对变更或注销登记办理不及时的事业单位,集中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摸排”工作。

  一、细致摸排,分类建立台账。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真实性,结合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借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对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进行了细致梳理,摸排出应变更未办理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根据不同情况分类建立了台账。

  二、核实事项,及时进行变更。对摸排出的事业单位,依据机构编制及法人任职等相关文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进行核实,对应变更未办理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做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时间要求、操作流程、所需资料等,并制定了方便各主管部门开展变更登记工作的服务指南,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和网上申报注销操作说明,以便于经办人员明白易懂地操作,提高效率。截至目前,已完成30家事业单位变更登记。

  三、优化服务,健全监管机制。为提高办事效率,建立了一对一联络机制,对系统登录、变更事项、简易注销办理流程、申请材料进行详细说明,积极帮助解决变更及注销登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切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