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县:三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清理工作
浏览次数:159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3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事业单位自身和社会各有关方面的合法权益,旌德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稳妥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清理工作。今年以来,共清理注销事业单位法人2家。

   一是梳理分析,摸清底数。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的数据为基础,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对全县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理清应办理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名录。

   二是上门走访,宣传引导。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上门了解事业单位未注销原因,查找收集事业单位撤销相关文件、材料,详细解答注销登记的疑惑与误区,对注销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整理汇总,确保清理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制定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操作指南,简化注销登记流程,针对证章遗失、材料不全等情况,探索使用简易程序,由举办单位出具注销情况说明,实现注销登记有据可依,从而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服务,提高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