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300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5

    9月22日,市委编办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余艳同志主持,办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二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对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面对新征程上的新考验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党规党章党纪,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不良侵蚀,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二要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坚决落实省委、市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具体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深入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自警自省自律、慎微慎独慎行。三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四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双融入、双促进、双提升”。聚焦“六破六立”,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突破活动,在机构编制日常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发挥“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及省委关于机构改革在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等6个方面纪律要求,高标准完成新一轮机构改革任务,奋力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交出机构编制工作高分答卷。